2013年2月8日

Feb 7, 2013

下午茶配喜歡的書是我最喜歡的菜單之一(笑
一年多前我注意到椒草前輩推薦了這本書,很可惜的是台灣似乎沒有販售
非常感謝熱心的草友幫我從國外帶回來<(_ _)> 
如書名所寫的這本書主要介紹馬來半島的椒草,也有介紹椒草相關的基本知識
彩圖配上精簡的文字敘述,還有參考文獻^^
只能說這本書實在是好物

最近新加入的成員-三線鉛筆(Nannostomus trifasciatus)
搶飼料衝第一、時而群游時而追逐的魚種,目前也認得飼料罐了lol

Cryptocoryne wendtii 'Tropica' 丹麥紅溫蒂椒
弱光下種植的個體,似乎只有強光下才會出現紅色表現

Cryptocoryne sp. 矮貝克椒
一樣是弱光下種植的個體,強光下葉面的斑紋會明顯很多

Cryptocoryne pontederifolia 桃葉椒草
這也是弱光下種植的(笑),不過生長變得非常緩慢


每次都帶給我考驗的沉水葉表現lol
下圖的三片葉分別是哪幾種椒草呢?
上 : Cryptocoryne walkeri 露蒂椒
中&下 : Cryptocoryne wendtii "brown" 紅椒

下圖又分別是哪幾種椒草呢?
全部都是Cryptocoryne cordata var. siamensis 'Rosanervig' 金線椒喔~
而這還只是一部分的表現(苦笑),給我發金線啦(敲缸)
下圖是另一種表現的子株...與夕陽椒極度相似orz

Echinodorus 'Tanzende Feuerfeder' 坦日皇冠
這枝花梗不小心被我折斷了(崩潰),所以只剩這一輪花有開
順帶一提,斷掉的部分不會繼續生長...另外,花有帶點香氣

斑馬螺(Neritina turrita)的食藻績效
左 : 清理前,右 : 清理後
比我用牙刷+科技棉清得還乾淨(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