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AQUA JEWELRY マーサ

頂著零度的氣溫及風雪, 個人首次來到了京都的水族館   AQUA JEWELRY マーサ

家店位在一条通上的妙心寺北門前站附近, 京都市巴士8,10,26號都可利用
整棟純白的店面及神仙魚的招牌都相當醒目好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谷口梅津間町2
店門口的海報,個人是看準有賣ADA商品這點才來的(笑)
可見到近店門處擺了大量的套缸或魚缸單品, 基本上都是台灣幾乎沒見過的牌子
入店後即可見到幾缸淡水造景缸, 其中一缸是七彩神仙草缸的壓克力缸(可惜草況沒有很好) 

活體
這家店所販售的種類沒有比魚中魚豐富, 但卻有些我從未看過的種類
展售的魚種會註明日文名稱, 學名, 產地及餵食方式. 資訊不明的種類就只有註明日文名稱.
淡水活體:金魚, 短雕, 鼠魚(蠻多種), 異形, 燈魚, 鱂魚, 迷鰓(鬥魚及麗麗), 慈鯛, 大型魚, 蘇蝦, 米/沼蝦, 螺等, 種類並沒有很多
海水活體:公子丑, 雷達, 雀鯛, 機械蝦, 清潔蝦, 海星蝦, 正海星, 五爪貝, 海蛞蝓, 螺類等, 量及種類都很少
軟體我只能依稀認得草坪, 榔頭, 鈕扣, 管蟲等, 另外有一種長得像仙人掌的節狀藻類=v=a

價目參考(日幣)
日光燈M     20
大和沼蝦    80
電光美人  150
企鵝燈     150
蛇魚        160
斑馬螺     180
小精靈     250
銀鯊        300
正海星     450
白襪蘇蝦  690
海星蝦    2980

水草
沒看到任何稀有的草種,都是初心者向的種類
小榕類,鐵皇冠類,溫蒂椒系列,露蒂椒,改良/原生皇冠,莫斯,睡蓮,綠菊等

價目參考
綠壁虎溫蒂椒   690/盆
迷你小榕         880/盆
鐵皇冠沉木     1500
侘草MIX         1600

硬體周邊
種類蠻少的,外掛好像只看到兩個牌子,圓筒以Eheim為主打(2215不含濾材特價約5k日幣)
造景飾物, 底砂, 沉木及岩石種類較豐富, 像是ADA溪砂, ADA龍王石等
不過ADA玻璃製品很少, 只看到L型溫度計. Do!Aqua的玻璃出入水口倒是有展示幾組
燈具及濾材種類相當少, 讓我有點不習慣XD

書籍
放在櫃檯兩側, 這次造訪只帶回了一本ADA雜誌orz 沒想到前兩個月份的庫存居然都沒了
不少書本沒有塑膠封膜, 讓我好想站著看看就走了=w=+

服務
基本上店員不會特別詢問客人是否要買什麼東西, 店員都靜靜的做日常維護或店內管理
看魚時我剛好遇到店員正在替魚缸換水, 她立刻跟我說聲不好意思, 並將用具全部移開讓我通過
這點也讓我不太習慣, 我在台灣還沒遇過店員對我這樣做過XD
另外, 店員在打包客人的魚時不會邊甩塑膠袋邊綁橡皮筋, 盡量不驚動魚隻.

後記
結帳時我問了一下店長, 店裡最暢銷的魚種是哪些種類
店長答道:___&___(猜猜看吧) 

另外我在店裡的這段時間內, 有三個國中生一直待在店裡, 本來以為他們只是討論某種魚漂不漂亮, 沒想到他們卻是討論飼養方式. 對日本國中生而言, 我想養魚絕對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又以如此認真的態度養魚(跳坑), 實在讓我很敬佩這幾位國中生(個人國中時還沒養魚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