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アワジヤ(淡路屋)

今日逛完大阪海遊館後,便沿著地鐵中央線來到了九条站
尋訪創立於1970年的老字號水族館-アワジヤ
店面相當靠近九条站, 看到有堆魚缸的店面就知道在哪了



活體
店內淡水與海水活體約各佔一半, 種類有點少(類似便利商店只有賣兩排商品的感覺XD)
淡水魚以金魚及燈魚的種類較豐富, 2F有販售七彩神仙(不過都是對魚)
大型魚只看到金龍, 虎魚, 泰國虎, 花羅漢等, 水晶蝦倒是不少隻
品相不錯但種類不多, 紅白蝦, 金蝦, 亂入玫瑰蝦等, 沒看到禁止進入或虎牙之類的個體

海水魚區只看到大量的小丑魚, 雷達, 蝦虎, 泗水玫瑰等小型魚, 大型魚似乎都已售罄
海水蝦區為固定班底, 清潔蝦及白襪蝦
店內有三個軟體的展示缸, 數量全部加起來大概就是洪媽店裡一缸的量
展售的魚隻會以貼紙註明日文名稱, 學名及分布, 貼紙上可見到店家自繪的插圖(Ex. 花臉)

水草
店內中央有一個Z字型壓克力溢流缸及下方的大型水槽, 用來展售水草及部分小型魚
全部都是初心者向的品種, Rotala只見到兩三種, 椒草也僅有露蒂椒及溫蒂椒
陰性草有大榕, 小榕及鹿角鐵皇冠, 2F則是販售陸生苔及挺水植物
店裡草況最棒的大概就只有袖珍青葉柳, 一株189日幣
個人覺得這家的草況有點遭, 看了會傷眼的程度(宮廷種到變成黃色卡藻)

硬體周邊
硬體算是相當齊全, 不過款式不怎麼豐富(台灣光是T5相關產品就可以塞滿一排櫃子了吧XD)
圓筒仍舊是主打Eheim, 價格就是店鋪價(2215含濾材約13000日幣)
個人印象較深的產品有Tetra外掛, Red Sea海水周邊, ADA及Do!Aqua周邊, Eheim周邊等
以及日本壓克力海水用具品牌(名稱一直沒記下來>"<), 名作好像是壓克力圓管的氣泡式蛋白機
魚缸幾乎都是日牌, Nisso, ADA等, 2F有展售流木及石材(Ex.鐵平石)
另外, 店內也有販售中古用具, 例如GEX冷水機

書籍
只有看到供翻閱的三四本書, 應該是沒賣相關書籍

服務
店內有一位店員及掌門的銀髮級老闆, 店員靜靜的打掃及整理商品
請教問題時也相當熱心的回答, 雖然第一眼的印象看起來有點兇XD
老闆似乎有著某種矜持或是自傲, 不准客人帶杯裝飲料入店
當我在一樓拿著飲料閒逛的時候, 店員並沒有表示不能攜帶飲料入店(門外也沒告示@@")
結果當我走到2F參觀遇到老闆時, 老闆走過來表示請小心拿好飲料
當我準備下樓時, 老闆叫住我詢問我要不要倒掉飲料, 我表示不需要(拿著不行嗎orz)
後來我走到一樓後, 老闆便把我請出店了, 表示這種店不能帶飲料入內(揪竟是哪種店啊...)
總之, 若是要參訪這家店的話請不要攜帶飲料入內喔=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