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Feb 28, 2013

Bucephalandra sp. "Silver Powder" 銀色河流
在某個角度會呈現圖中的銀白色表現,不過新葉是深綠色的表現
令我疑惑的是我看到不少整株是綠色的銀色河流,但黑色般的植株卻蠻少見
Cryptocoryne walkeri 露蒂椒
VIP級的待遇只提供給第一株轉水上的植株,其他株我都只用苗盆+海綿插著種

Lobelia cardinalis 羅貝力
終於幫羅貝力換盆了,但新的置物箱感覺高度還是不夠高
我想不久後我就得用水桶來種羅貝力了(笑

Cryptocoryne villosa (Lingga Islands產)
究竟villosa的葉子可以長到多大呢?

Cryptocoryne keei 鳳梨椒草
出現啦~典型的綠色水上葉,生長速度仍舊很慢
我想可能跟底土有關(這盆是純黑土),另一盆有加珊瑚砂的鳳梨椒就長的比較快

Cryptocoryne cordata var. siamensis 夕陽椒草 &
Cryptocoryne wendtii "green"'綠椒
夕陽椒葉面具有強烈的反光,應該是蠟質的偏光所造成的
轉了一下角度後,反光就減弱很多
迷人的赭紅色葉背,紅到葉表上會出現許多細小的紅點


Cryptocoryne wendtii 'Tropica' 丹麥紅溫蒂椒
我只能說水上型實在沒啥特色...

Cryptocoryne cordata var. siamensis 'Rosanervig' 金線椒
剛開完花~ 相較於夕陽椒,金線椒的斑紋明顯許多,葉型也較為修長

Hygrophila sp. 紫紋小柳
非常好種,不管是水上還是水下,隨便插在泥炭土上就可以長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