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Mar 17, 2013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片發育不良的新葉,沒想到拿出來看後
在某個角度下就會呈現"黃金般"的色澤!  照片還沒完全拍出金閃閃的金屬感喔!


從另一個角度看的話,反光一消失就變回普通的葉子了>"<
難怪平常我根本沒注意到,因為平時都是以圖中這個角度巡視草況XD
話說...這株本來只有一片葉子喔(爛掉的那片)~過了半年才長成圖中的大小

感覺上有缺素的症狀,但同個環境中只有湯匙椒有出現這種黃化的情形
之前這盆有被黴菌侵襲過,不知道這之間是否有關連

強光一打下去,羅貝利的生長速度明顯加快許多,真的要添購水桶了....

似曾相似的強烈凹凸表現lol 很可惜這只是一般的鐵皇冠
剛入手的時候夾帶了一大堆扁蜷,經過了半年的栽培後終於沒再發現扁蜷的蹤跡了(呼

沒想到這樣種居然長得比用培養土種的還要好(崩潰)
我想我再也不會認真地去照顧露蒂椒了

種了一個多月後我才知道這是迷你矮珍珠(笑)
水上型真的蠻好種的,缺點是很佔面積>"< 但最佔面積的還不是它

南美三角莫斯...居然長到開始妨礙其他水草的生長,今天便清出了一部份
不然有些草的生長會被南美三角莫斯壓制住,特別是子株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